【晴博】昨日种种譬如昨日死

#和朋友聊天的时候讲到了过去的我与现在的我的区别,朋友说你这话说得真像晴博会说的话啊,于是记录一下这个段子

——晴明啊,我最近一直在想,今日的我和昨日的我有什么不一样。我有时候想起过去的事情,那些事我还记得,但是当时的感情却变得模模糊糊了。人不应当是靠着记忆和情感活着的吗?如此一来,就好像过去的我已经死了一样。再推之,昨日的我也已经死了,今日的我,此时此刻的我,是一个新的我,一个新的博雅了。
——无论是旧的博雅,还是新的博雅,博雅的本心都没有变,都是一个好汉子啊。
——不,不是,每次和晴明经历那些事情,我眼中的晴明就会增加一点新的东西,我觉得,新的晴明比旧的晴明要更好。
——我眼中的博雅也是一样的。

评论
热度(14)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有风长吟 | Powered by LOFTER